Sunday, September 14, 2008

《钝感力》 渡边淳一

看渡边淳一的照片,发现面貌十分和蔼,微笑着。。。
每个社会学家,每个心理学家,每个哲学家或者每个作者都有自己的独特的见解来吸引读者。在他们设想的常态中他们的理论很符合实际,就像1+1=2一样。但是在所谓的这种常态在宇宙万物中是多么渺小的一部分呀!根本说明不了万物的根源。就像1+1有数不清的答案一样。
但是,出自他们研究多年后理论的书,总会感化我,启发我。
可以说是一个作者的“胡言乱语”在我脑子虚构的世界已经站稳了脚步,影响着我的思绪,并感化我。
后来觉得,世界上根本不会存在真正的哲理。在一定的时间和环境下的社会中,大部分的趋势引起一些规律,而这些作者就了解到此刻社会的理念和规律。所以凭空设想不出引起共鸣的伦理。作者的理论之所以得到认同,不是因为它是完全正确的;是因为即使它有很多争论,但在它处于的社会中值得被人们关注。因为这些作者关注着自己和他人所共处的社会,热爱着这个社会,就像渡边淳一的和蔼微笑暗示一样。
在高速运行的当今社会中,在越来越敏感而有高度紧张的人们意思中,渡边淳一用逆向思维写了跟现社会完全反衬的《钝感力》。
所以,我也是因社会带来的压力而感到精神膨胀时,接受的他的有趣的理论。

No comments: